close

 

value.JPG 

 

路經永和,看到了一間餅店,去年曾在中秋節前後,吃過親戚贈送的這家店的月餅,只記得口感鬆軟不黏不膩,是我喜歡的綠豆椪類型,想說進來買個一顆吃吃再回味回味......

 

店裡已有不少選購的人,除了買糕餅外,也買著這家店出的麵包。我設想一個月餅應該要個35~45元吧?沒想到這邊的月餅都是55元起跳,我想吃的那一款更要65元!難怪我老婆都笑我「吃米不知道米價」,我吞了一下口水後,站在店裡天人交戰,該不該下手買?

 

我不是一個小氣吝嗇的人,但是一個掌心大的月餅,已經比一份燒餅油條加豆漿來得貴了,甚至接近一個便當錢,滿足口腹之欲的兩三口與飽食一餐之間,讓我覺得這65元不太花得下去。(還說自己不是小氣吝嗇XD)

 

另一方面,我又想到了這個難得的路過、難得的起心動念想要買一顆吃吃,也許一年或是數年來就這麼一次,這樣花個65元也許不為過吧?人生中太多想要的事情,就是這樣猶豫再三而錯過,我久久才吃這餅一次,就買下手吧!

 

拿起了店家準備的盤子和夾子取了一顆,諾大的木盤上就一小顆黃圓圓的餅也怪怪的,於是再補了一個麵包湊成了100元,拎了一小袋走出了店門,邊走邊從袋子中拿出餅來啃著,想著剛剛買餅的心路歷程,笑著看著手上的餅,嗯,真是有意思啊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le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